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葛蘭運動目標特性的描繪及其先後順序

該如何描述葛蘭運動所有的目標之特性?

首先,葛蘭運動的目標非常的明確。它所有一切的決策和目標都清楚的呈現在對大眾開放的服務網絡內,它是完全透明化的,對於其本身的存在和它的目標都毫無隱蔽,對於運動參與者(義工)的身份也毫不隱藏。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葛蘭運動的普救說觀點

葛蘭運動的規範和價值觀將因為情勢的變換而作更變嗎?

變換的情勢不致動搖葛蘭運動去更改它既有的規範與價值觀。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法土拉.葛蘭對於世界和平及跨信仰對話的各項貢獻

作者:澳洲墨爾本 墨納許公立大學 桂格.巴頓教授

有許多方式可以用來概述法土拉.葛蘭的思想或者描繪他所實踐的社會行動精神。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葛蘭運動在伊斯蘭智識史上的地位

作者:布魯斯.艾爾卓格

在21世紀的今天,伊斯蘭教正尷尬的處在宗教這種東西不再像過往般地接受宗教傳統精神約束的一個狀態裡。在信仰的世界裡,人類為期盼想要從自身的歷史傳統裡,和自我與造物主之間的關係中來獲得自身價值認同的這種做法已經變成一種落伍的行為了,同時,人類受到新世紀主義,全球化,及後現代化的世界的挑戰,於是宗教必需要與目前的這個世界妥協。伊斯蘭教,這個屬於世界主要宗教範籌內的宗教,受到法土拉.葛蘭先生所啟發而運作的葛蘭公民志願運動和葛蘭的思想意識正努力的要跟上這個日益變遷的世界的腳步。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法土拉.葛蘭的教育觀

Gulen-inspired-schools
受到法土拉.葛蘭先生啟發所設立的葛蘭學校因為強調提供德智育全美的優質教育給學子們而在教育觀念這個領域裡為教育界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典範。這一些因受惠於葛蘭思想哲理而獲得美名的學校舉世聞名,是學者專家、智識份子、媒體人和政府官員們眼中的。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社會責任-葛蘭志願服務運動獻身志工的主要特質

葛蘭志願服務運動是由懷著極高度責任感,企圖要解決自身社會和世界問題的使命感的義工所組成的團體。一則名為“葛蘭志願服務運動之基本特質”的文章是這麼形容它的。這一群志工們肩負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這一群獻身志工們對於其社會坊間每天所發生的政治議論或當日新聞熱炒的話題絲毫不感興趣,但是對於努力解決社會所發生的問題從不間斷,並且傾全力投入對社會有益的事務。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葛蘭運動是一項宗教行為嗎?*

儘管在某些個層面上,葛蘭公民志願運動的核心驅動力看來與那一些伊斯蘭宗教傳統的精神活動類似,然而,這個運動卻因為它旨在倡議推廣公民運動和文化互滲而與宗教性的活動有所區別。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美國學者:葛蘭服務運動為人類帶來希望

美國德州萊斯大學的學者吉兒.卡羅 教授於週六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所舉辦的一場高階國際會議上說:葛蘭服務運動為人類帶來希望。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葛蘭運動:正向伊斯蘭和穆斯林的典範

今日全球的種種問題,特別是與政治有關的議題都跟伊斯蘭或是穆斯林扯上關係。911事件和其他所發生的一些恐怖事件更增加了世人們對於伊斯蘭和穆斯林的憎惡感。這些憎惡感,特別是經過西方媒體惡意醜化伊斯蘭的負面訊息更是在世界上滋生了許許多多不愉快的經驗和記憶。 但是,企圖要彌補這類既成的負面印象,或是努力地減低人們對伊斯蘭根深蒂固的誤解的功效似乎並不大。 如果說我們無法向世界提出能夠說服世人的實例來消抵這一切既存的負面印象,而卻一再地強調所發生的那些並非伊斯蘭的行為之時,如此一來和平共存便只是一個遙遙無期的夢想罷了。 現在有這麼一群人,正努力的在不同的族群和信仰間倡議對話,推動相互包容,並接受彼此的差異,而這就是葛蘭運動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