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婦女在伊斯蘭中的角色:穆斯林的觀點 與法土拉.葛蘭

M. Sait Yavuz* 薩伊德.雅伍茲

這篇文章中所要強調的是,其實,我們不需要全然的接受或反對無論是保守派的思想觀念或是現代主義/女權的思想概念。伊斯蘭傳統與現代思考觀念兩者間並非互不相容,因為從某一方面來看伊斯蘭的傳統它的確夠具有彈性,同時也允許更多的現代化生活方式的空間,和現代化,但在另一方面,每一位獨立的個體同時也擁有自己的選擇權去選擇任何 他認為最適合他自己的生活方式。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葛蘭運動可被稱為是一種公民社會的倡議嗎?

作者:穆罕默德.切庭 先生

公民社會被稱為"非政府的,在家庭以外,的一種友誼的聚會場合、俱樂部、教堂、商業協會、工會、人權團體及其他志願性質團體聚集的一個空間,它為公民提供了學習自由集會,非強制性對話,和倡議社會經濟的一種空間。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葛蘭公民服務運動現在是中傷者卯上的新靶子

穆拉特 托凱 。

當中傷者所散佈的“極端保守主義將威脅土耳其”這類的謠言不再對社會大眾奏效,而且中傷者無法圖利於其中之後,土耳其境內的一些媒體,軍方和司法圈的有心人士,以及政客們開始將頭腦轉向葛蘭運動,聲稱它對一般世俗大眾造成威脅,並企圖影響他們所依循的世俗生活方式。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談志願服務﹝葛蘭﹞運動與政治

作者:伊珊.耶爾瑪茲

近來有一些批判的聲音朝著志願服務(葛蘭)運動猛批,指稱這項公民運動是一種或將要變成一種政治性的運動。對於它的敵手們不斷對志願服務(葛蘭)運動所做的指控,我們找不到足以說服他們的方法。但是,對於那一些真正有興趣要瞭解這項運動的人,我們勢必要對這一群關心這項運動的人做一個較清楚的交代。為要瞭解這些,您就必需要對葛蘭式的伊斯蘭──國家──政治間的關係的概念要有所認識才能較容易瞭解這個運動。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土耳其宗教信仰所傳達的一種普世伊斯蘭現象:以葛蘭運動為例

本文作者梅目爾.阿善.汗教授*

法土拉.葛蘭的職業生涯始於一般傳統的伊斯蘭教長(宗教學者)之職務,他是一位經由土耳其政府栽培,被國家認證的專職傳教教長。葛蘭創新的教育理念與社會改革的概念使得他迅速地在土耳其國內成為ㄧ位家喻戶曉的人物,30年來,隨著葛蘭運動的發展,他的名聲逐漸遠播國際間。2008年葛蘭先生獲國際知名的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將他評選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一位知識份子。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葛蘭運動對於伊斯蘭和世俗主義的觀點

法土拉.葛蘭和葛蘭運動反對世俗主義嗎 ?

絲毫也不。誠如前章中所敘述,法土拉.葛蘭先生和記者與作家基金會(JWF)共同努力地使世俗主義者和反世俗主義者兩股互不相容的力量達到共識。法土拉.葛蘭先生強調:世俗主義不該成為人類虔誠趨向宗教的阻力,反之,人類對宗教 的虔誠度亦不該成為妨礙一個社會趨向世俗化發展的力量。新聞記者與作家基金會(JWF)的多個平台正努力促成土耳其社會的這兩股力量達成對話,謀得共識。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