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伊斯蘭國灯(ISIS)之殘酷行徑應受到世人最強烈的譴責*

身為一個虔敬遵循伊斯蘭教義的穆斯林,本人在此強烈地譴責"伊斯

蘭國"(ISIS)恐怖組織之殘暴和毫無人性的殘忍行為。這些人的行徑

讓他們自許所屬的信仰蒙羞,其行徑為完全違反人道之罪行。宗教實

為一提供實踐和平、人權、自由,以及道德和法規之平台。任何一種

假宗教之名行製造混亂之實的團體早已違反了宗教的本質,該行徑

根本就是一種錯誤和謊言。

"伊斯蘭國"並非世上首個濫以宗教之美名來遮掩其殘暴行徑的恐怖

組織,十三年前[蓋達]組織(A l-Q aeda)曾這麼做過,最近Boko Haram(伊

斯蘭教原教旨主義組織)亦如法炮製。它們全以極權主義之姿現身,

全然抹煞了人類應享之基本尊嚴。

任何一種以暴力傷害無辜平民百姓,或迫害少數民族之行徑早已叛

離了古蘭經教義之規定,和先知穆罕默德(願 主賜他平安與吉慶)聖

行之教導。"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若不是對於自認所歸屬的教義

全然無知,就是早已遭到為要滿足個人私慾之有心人士的設計,或為

要達到其政治領導人之目的而遭利用的工具。無論這幫人之行徑究

竟是否代表某個恐怖組織,或其他類似的組織,這等人均應為其恐怖

罪行受到法律的制裁。

我真誠地向那些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犧牲性命者的家屬們,和遭到斬

首的詹姆士.弗利先生、史提芬.史特盧夫先生,及大衛.海尼斯先

生等人的家屬表達我個人最深沉的哀悼之意。願造物主賜予這些犧

牲者家屬們力量、忍耐,與堅忍不拔的心,並減輕他們的失親之痛。

同時我也向大能的造物主祈求,儘快地讓所有人質都安全獲得釋放。

更祈求祂引領所有人類步上彼此尊重與維持和平的道路。

在此我懇求大家跟我一齊祈禱。

關於法土拉.葛蘭


法土拉.葛蘭是一位伊斯蘭學者、傳道人,也熱心於倡議公眾事務。

數十年來,他身體力行提倡利他的跨信仰互信互諒行動,數以百萬

計之土耳其人和世人受其鼓舞。2013年葛蘭贏得美國時代雜誌甄

選之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灯與宣揚和平互愛“,廣受全球愛

戴人物之殊榮。葛蘭畢生致力於促進跨信仰、跨文化交流行動”,並

大力推倡利他社會服務和提供優質教育機會。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