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記者與作家基金會針對近日流傳不實言論之更正

透過我們的觀察發現最近有某幾位專欄作家將2012年5月7日由尼瑟.多載兒女士(Neşe Düzel)對本刊主席Mustafa Yeşil先生所做之採訪內容蓄意地扭曲了,因而導致了社會大眾對此產生負面觀感之事實深表遺憾與惋惜。所扭曲內如為有消息指出本刊主席Mustafa Yeşil先生及志願服務運動(Hizmet Movement)事先便早已知曉伊斯坦堡公共檢察署檢察官辦公室將對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 (MİT)的副局長Hakan Fidan先生展開調查一事,並稱這兩方知道這起調查案最終將會把總理Recep Tayyip Erdoğan先生也一併牽扯入內。更有甚者是,有人甚至指稱在司法部門和機關內的某幾位檢察官跟此志願服務運動(Hizmet Movement)有關係。他們運用這般應聲蟲式的,毀人名譽且完全不論證據的指控和猜疑的方式來影響社會大眾,造成社會對於事實有錯誤的解讀和看法的做法實為一種不公的手段。

當時尼瑟.多載兒女士(Neşe Düzel)的提問,以及本刊主席Mustafa Yeşil先生的作答如下:

“事實上逮捕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 (MİT)副局長Hakan Fidan先生將導致現任總理Recep Tayyip Erdoğan遭到偵查和被逮捕。針對奧斯陸協定所做的調查最終也將一併把總理Erdoğan先生牽連進來這般的指控,您會相信嗎?”

“這起事件有可能將會朝著那個方向去發展…事件也將可能因此而升溫…這是我觀察總理先生最近所做之回應下的結論。因此,這兩方(意指:土耳其政府與志願服務運動)日趨削弱的力量勢必將使得土耳其的某一些其他團體將因此而漁翁得利。我們非常地擔憂這將對土耳其的進步與發展造成棘手和敏感的影響,現任的政府可能因此而風化了,而志願服務運動正當且清白的種種社會工程將可能受到威脅。我們所做的這項聲明只為求呈現事情真相。”

請看,就像本刊主席Mustafa Yeşil先生所形容的和所出的結論是,光只看總理對目前上演的這些事件所做出一連串之反應便知這項偵查將導致總理也會被牽連進來。

以削弱本刊主席Mustafa Yeşil先生部分回答的這種做法來操縱社會大眾的看法只不過是在司法公權力和正義發展黨(AK Party)及志願服務運動(Hizmet movement)三者間造成一種火上加油的狀態罷了。

本會敦敬請社會大眾注意。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