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記者與作家基金會2013年11月13日新聞稿

發布日期:2013年11月13日

土耳其正將迎接多重選舉時刻的到來。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裡正當如此重要和騷亂的時刻中在社會裡洋溢著各種不同的聲音,意見,作辯論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在這背景中,值得受人注目的事情是一些個體或許是因為受到目前政治氣氛的影響從而在不同的場合中發表”志願服務運動正將要籌組一個政黨”的這種主張。

所有這一切都是非常膚淺且不實的主張,且意圖要誤導社會大眾去錯誤解讀志願服務運動單純只為了想要服務人群的意願。此外令人極度震驚的消息是還有一些完全在意料外的團體認為這些指控都是事實,完全不問真相為何。我們期待這幾個團體能夠認清做出這些指控的人或團體既非對土耳其的社會力量有所瞭解,也完全不懂志願服務運動在社會學方面的根基,以及其旨在為人服務的宗旨為何就任意地做了指控。

志願服務運動完全沒有任何的意圖想要籌組一個政治的黨派。社會裡的志工們包括志願服務運動的成員在內全都將一切的資源和能量全都放在立志將和平帶給土耳其和全世界所有角落的每一個人。志願服務運一向以來都鼓舞著它們的每一個志工只將其能量放在以公民為出發的各種行動(或工程)上,以便創造出一種和平共存的文化。

大家還要注意的是當大選日期更加臨近的時候我們期待將會聽到更多類似的主張和指控,我們相信這類的主張和指控將有助凸顯一些個與志願服務運動政治立場相關的事件(事務):

第一,無論於理論上或從實質面來看,這個志願服務運動的志願支持者們全都來自於各種不同政治理念背景,但是想要共同籌組一個政治的黨派或指使他人以其名義去做這件事是一種完全不可能發生的假設。同樣的,如果有人認為志願服務運動將跟某一個特定的政黨建立深厚的關係也是一種夢想。

第二,志願服務運動的唯一目的即服務大眾別無它求。它要求它的志工們從政治的價值觀和原則,像是人權、民主、執政透明化公平化、多元化、遵守法律規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等來定義他們自身與政治之間的關係。以上這些原則將可以為任何一個人民紮下一個紮實的基礎,應該要選擇誰來執政呢?只要該政黨可以向人民證明他們確實擁有上述條件即可。

第三,從另一方面來看,公民個體參與積極運作的政治是一種合法的並對社會有利的行為。一位受到志願服務運動文化基礎影響的個體將可能選擇以”對他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來參加一個積極運作的政治團體。而這種個人的選擇和志願服務運動之終極原則即”志願服務運動為一個社群團體將絕對不會籌組任何的政治黨派,也將不會參與任何現存黨派之運作”的這項精神絕不互相牴觸。
Blogger Wordpress Gadgets